close

  華龍網11月15日16時05分訊(記者 程鈺婷)世界寬容日即將到來,今日,重慶墊江監獄展開了一場以“學會寬容 放飛心靈”為主題的心理團輔活動,為100餘名服刑人員送上心靈雞湯。墊江監獄相關人士介紹,通過這種疏導活動,為服刑人員打開心窗,亮貸款出他們心底不能釋懷的往事,可以促進服刑人員改造。
  家庭變故 西裝他因重傷他人入獄
  上午10點,團輔活動正式開始。國家二級心理咨詢師,民警冉從政首先跟服刑人usb員互動,示意大家說說心裡的故事。
  “我恨父母,支票貼現他們生了我,卻沒盡到父母的責任,讓我走到了今天!”服刑人員李某第一個打開了話匣子。
  今年21歲的李某出生在一個經濟寬裕的家庭巴里島。14歲那年,李某父親吸毒,敗光了家裡所有家產,母親不堪重負,離家出走。
  “母親出走讓父親有所醒悟,但之後卻一蹶不振,每天喝得醉醺醺,動不動就對我一陣毒打。”揭開昔日傷疤,李某淚流滿面。
  兩年後,李某輟學,跟一幫無所事事的社會青年混在一起。最終李某在網吧和別人發生爭執,掏出隨身攜帶的水果刀將對方刺成了重傷。
  “法院判決時,我母親居然出現了!這對於我來說,真是一個巨大的諷刺。”講到最後,李某臉上擠出了一絲痛苦而又尷尬的苦笑。
  監獄為服刑人員“熬雞湯” 教他們學寬容
  按照團輔安排,服刑人員的講述就是“適度體驗傷害”的過程。當事人通過講述,說出自己的痛苦想法,宣泄自己的情緒,同時這也是決定寬容的基礎。
  隨後,心理咨詢師逐步引導,通過“決定寬容面對”、“學會換位思考”、“收穫和升華”三個環節,幫助大家走出心靈困境,學會寬容,找回了自我。
  活動結束後,李某臉上終於露出了笑容,“以前,總是活在自己的陰影里,不會換位思考,現在寬容了父母,自己的心也放下了。”
  民警咨詢師告訴記者,服刑人員長期過集體生活,改造環境又封閉,同改之間難免產生摩擦、誤會,甚至仇恨,“如果一味較真,不但對身心是一種傷害,甚至會引發獄內鬥毆事件,影響到正常監管秩序。”他說,寬容可以有效地排解服刑人員的日常抑鬱情緒,促進改造,構建他們健康人格,進而順利回歸社會。
  (微博報料方式:網友可登錄騰訊微博、新浪微博或華龍微博“@華龍網原創新聞”提供新聞線索)  (原標題:世界寬容日 墊江監獄為服刑人員送上心靈雞湯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v88xvgd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