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 ?老帕, 夢想真的來找你了
  “新疆歌王”帕爾哈提獲中國好聲音亞軍
  亞心網訊(記者 綜合)10月7日晚,第三季中國好聲音總決賽在北京首都體育館落幕,被稱為“新疆歌王”的帕爾哈提獲得亞軍,那英組冠軍張碧晨成為中國好聲音第一個總決賽女冠軍。
  在當晚的首輪獨唱比拼後,汪峰組冠軍帕爾哈提以最高票數直接晉級冠軍爭奪戰,而齊秦組的冠軍秦宇子首先被淘汰出局。張碧晨在第二輪演唱中淘汰了楊坤組冠軍餘楓,併進入最後一輪與帕爾哈提爭奪2014年中國好聲音的總冠軍。
  在最後一輪的比拼中,帕爾哈提演唱了《花兒為什麼這樣紅》,張碧晨則唱了一首《時間都去哪了》。
  雖然媒體投票時,現場觀眾扯著喉嚨呼喊帕爾哈提的名字,但最終帕爾哈提以13票之差輸給了張碧晨;場內票數方面,帕爾哈提與張碧晨31.2∶61.8,帕爾哈提大比分敗北,張碧晨成為年度總冠軍。
  對於這個結果,不少觀眾表示很意外。大部分網民認為帕爾哈提奪冠才是實至名歸,尤其是最後一首《花兒為什麼這樣紅》被樂評人耳帝誇贊為“唱神了”。帕爾哈提用他獨特的歌聲讓新疆精神、新疆正能量再一次在全國觀眾面前綻放。
  作為冠軍張碧晨的導師,那英在賽後為老帕獻上了一束鮮花,她說:“我對這個結果非常意外,其實帕爾哈提是我心目中的冠軍。”她甚至連連給汪峰“賠不是”。捧著獎盃的張碧晨也表示“這個(獎盃)太燙手了,他確實比我唱得好”。
  沒能奪冠的帕爾哈提被賽事組委會稱為“夢想之星”,組委會認為他沒有技巧的自然唱法、民族風格和“夢想會來找我”的人生態度值得肯定。汪峰也把帕爾哈提看做自己的音樂伙伴,賽後,汪峰說:“從一開始我們選的歌就是為了做好的音樂,比賽已經不重要了。”
   朋友眼中的帕爾哈提:不愛帶手機、淡泊名利、喜歡簡單生活
  ?? ?13年來從不漂泊,只在烏魯木齊唱歌
  亞心網訊(記者 劉青)10月7日晚,新疆維吾爾族音樂人帕爾哈提在《中國好聲音》第三季總決賽上獲得亞軍,成為新疆的音樂新形象代言人。10月8日,本報記者試圖聯繫帕爾哈提本人,但由於他還在《中國好聲音》節目組,加上他向來低調的性格,記者最終通過新疆的一家音樂公司,聯繫到帕爾哈提的好友、獨立演藝策劃人鄭泉心。
  從參加比賽至今,很多人都想知道帕爾哈提的生活發生了哪些變化。鄭泉心說,比賽結束後,無論是內心還是外在環境上,帕爾哈提都有很大改變。“我估計這兩天他又要玩失蹤了,因為第一次面對這麼高的榮譽,他心裡也在鬥爭。”鄭泉心說。
  帕爾哈提從新疆藝術學院美術專業畢業後,就在烏魯木齊市的酒吧駐唱,13年如一日。
  帕爾哈提在音樂路途上並不孤單,他所在的“酸奶子”樂隊成員都是他多年玩音樂的伙伴。此外,與他志趣相投的妻子也是樂隊的一員。與一般北漂或南漂駐唱歌手不同的是,帕爾哈提和“酸奶子”樂隊很少走南闖北,他們幾乎都是“踏踏實實”地在烏魯木齊幾個小酒吧或餐廳里唱歌,而且帕爾哈提還有個習慣,就是一般情況下一天只唱4首歌。或許正是他獨特的音樂風格和“不匆忙”的態度,帕爾哈提被好友舉薦去德國演出,其民族性的音樂大獲歐洲歌迷熱捧。但這些海外演出經歷在帕爾哈提眼裡卻顯得很平常。
  鄭泉心說:“去年《中國好聲音》節目組就曾邀請他,但他覺得就是去唱幾首歌的事兒,就沒在意。今年5月,《中國好聲音》節目組再次邀請他,他才答應的。”
  在早先的採訪中他也說過,每晚跑3個場子,一晚上超不過150元錢。鄭泉心也說:“每天4首歌,按揭買了房子,還有兩個孩子要養。”
  在鄭泉心眼裡,帕爾哈提淡泊名利,喜歡簡單的生活。
  沒想到,一走上《中國好聲音》的舞臺,3位導師對他評價極高,而他選擇導師汪峰,也是因為兩人都是做搖滾的。說到這,鄭泉心說:“我知道帕爾哈提的性子,如果這次導師里沒汪峰,估計就算他晉了級,也會退出的,他對搖滾樂就是這麼執著。”
  對於他唱法的爭議,鄭泉心覺得這是大家不瞭解帕爾哈提,“觀眾不瞭解他的音樂,他用古老的維吾爾族木卡姆演繹現代搖滾樂,是他自己對音樂的一種理解”。
  鄭泉心說:“帕爾哈提不喜歡隨身帶手機,所以媒體很難找到他,就是我們這些好友有時想找他還得先找他妻子,這段時間媒體想要採訪他估計有難度。記得前陣子他關機好幾天,連‘好聲音’節目組都沒找到他。”
  平時,帕爾哈提喜歡登山、徒步,他自己也說過:“就我一個人,帶著賬篷,住到山裡面好幾天不出來,一個人孤獨地思考一些東西。好多歌都是在山裡面寫的。”而諸如他說“我就唱我自己的音樂,過好我自己的生活,基本上這些就夠了,我沒有想過以後成名,什麼大明星,說實話我就沒想過”、“我現在挺好的,不出名也挺好的”之類的話在網上流傳甚廣。在酒吧一唱就是13年,其間多少選秀節目可以讓帕爾哈提成名,他卻不為所動。
  如今,帕爾哈提獲得亞軍,並與《中國好聲音》製作方簽約,算是為自己的音樂之路打開了一扇門,但鄭泉心說:“雖然簽了約,但是帕爾哈提不希望在‘好聲音’巡演之外,給他的個人專場以及德國的演出帶來影響。不過,他肯定不會在酒吧駐唱了。”
  ?? □繼續閱讀
   全國歌迷為他痴狂
  ?帕爾哈提全國粉絲後援會成立
  ?亞心網訊(記者 劉萌萌)10月7日晚,有許多觀眾坐在電視機前為帕爾哈提加油。一時間,動員大家給帕爾哈提投票的微信,以及投票的方式和編碼在微信朋友圈裡瘋轉。那一夜,帕爾哈提讓新疆乃至全國歌迷陷入“瘋狂”。
  在騰訊視頻網站,有關帕爾哈提的話題高達22749個,有近263萬人參與討論,帕爾哈提全國粉絲後援會也已成立。
  他在好聲音的舞臺上說的“只要認真唱歌,夢想會來找我”這句話也成為眾多觀眾的新格言。網民“淙淙”說:“贊一個。新疆歌者夠大氣,這才是真正的漢子,真正的新疆面貌。”網民“小蛙”則說:“帕爾哈提的登臺和導師的轉身,拓寬了中國觀眾的審美,豐富了主流媒體的音樂,新疆風格真的很棒。”幾乎所有支持他的網民都表示,雖然帕爾哈提沒有獲得冠軍,但是在大家的心裡,他早已是冠軍。更有網民稱“帕嗓”里有鮑勃·迪倫、科恩、TomWaits,還有九寸釘……甚至有人專門開帖解讀帕爾哈提的人格魅力。  (原標題:“新疆歌王”帕爾哈提獲中國好聲音亞軍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v88xvgd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